志愿动态
现场普法更“接地气”!盘龙区举行法律服务志愿服务活动
2021-08-23 16:38:22 来源:昆明信息港

昆明信息港讯 记者龙泉积 实习生麦建南 8月20日,2021年昆明市盘龙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法律服务志愿服务活动在联盟街道办事处小坝社区举行。活动旨在进一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广泛开展,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08.23.(1)


据介绍,此次活动紧紧围绕“践行志愿精神,弘扬法治理念”为主题,组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法律服务志愿服务活动,以传播文明思想,实践文明活动,成就文明梦想为目的。


启动仪式上,盘龙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普佳表示,此次新时代文明实践法律服务志愿服务活动运用线上+线下法律知识讲堂、法律法规宣传和法律咨询服务的方式把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深入社区群众、融入百姓日常生活中。下一步,全区将继续坚持以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持续推动法治宣传教育扎实开展。


08.23.(2)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围绕活动主题,结合相关工作职能,利用相声的形式宣讲法律知识,通过悬挂“法律案件执行”法律法规、“疫情防控”法律法规、“消防安全”法律法规、《民法典》法律法规、“生态环境保护公益诉讼”“预防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盘龙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横幅,设立法律咨询服务平台向群众宣传和科普法律知识。


08.23.(3)


64岁的退伍军人、小坝社区志愿者,法律知识普及联络人石林舸说:“作为一名法律知识普及的志愿者,除了此次活动外还要在日常生活中把自己所掌握的法律知识传播给更多的人。”


08.23.(4)


活动最后,志愿者现场发放法律书籍、围裙和购物袋等形式,向群众进行普法宣传,引导广大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引导大家自觉运用法律来解决问题,使群众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不断增强,让群众明白要依法办事,以合法的形式表达利益诉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