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动态
盘龙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2021-08-24 17:45:45 来源:掌上春城

掌上春城讯 20日,盘龙区2021年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启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志愿队走进联盟街道小坝社区开展法律志愿服务活动和环保志愿服务活动。


08.24.(1)

08.24.(2)


“社会的文明程度与我们基层志愿者服务质量息息相关。”64岁的小坝社区志愿者石林舸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党员,退休后进入社区志愿服务队,用行动继续发挥一名法律宣传联络员的“余热”。他表示,作为志愿者,今后将积极把法律常识传达给更多身边人,让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增强法律意识。开设“盘援云课堂”线上法律知识讲堂、“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法律法规宣传……盘龙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法律服务志愿活动运用线上和线下法律知识讲堂、法律法规宣传和法律咨询服务,把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深入社区群众、融入百姓日常生活中。


08.24.(3)


盘龙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普佳表示,盘龙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系列活动旨在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广泛开展,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08.24.(4)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COP15大会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争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努力建设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示范城市和“美丽中国”典范城市,系列活动当天还围绕“共建生态文明 共享绿色生活”主题开展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卫生环保志愿服务活动。


昆明日报全媒体记者:胡耀元董宇虹 实习生:郁圣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