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动态
西山区益宁路社区开展关爱老人志愿服务活动
2021-08-24 17:50:15 来源:掌上春城

近日,西山区益宁路社区的独居老人宋远山来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参加“关爱老年人 情暖夕阳红”2021年西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扶贫帮困志愿服务活动。


08.24.(5)


当天,宋老与社区的近20名老人一起参加了智能手机培训、爱心义诊。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耐心地教授老人如何使用网络,带领老人学习微信、支付宝、高德地图等常用手机软件的下载及使用,健康码行程码的调取,网上挂号等,以及120、119、110等紧急救援电话的使用规范,使老年人能更好地享受高效、便捷的服务。


08.24.(6)


健康义诊则为老年人免费测量血压,为有需要的老人们进行针对性检查,进行健康知识科普、讲解疾病的危害,让“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为群众带去更多关怀与服务。活动最后,志愿者们还为他们送上了大米、食用油、洗衣粉等爱心慰问品。


08.24.(7)


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广泛开展,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让“接地气”“心贴心”的服务温暖群众,切实让“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成为常态。西山区文明办主任王佳表示,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以促进社会和谐为目标,立足于社区,广泛开展“关爱老人志愿服务活动”,从关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日常生活做起,构建邻里互帮、互助、互信、互爱的平台,推动形成服务他人、奉献社会的良好氛围。


08.24.(8)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由西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昆明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扶贫帮困志愿服务三大队、西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扶贫帮困志愿服务支队、西山区永昌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大队、西山区永昌街道益康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中队、昆明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共同开展。


来源:昆明西山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