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动态
官渡区东骧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
2021-08-31 17:05:40 来源:掌上春城

掌上春城讯 近日,昆明市官渡区东骧社区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在职党员双报到工作,结合社区自身实际,积极组织30名双报到党员到社区开展亮身份、做表率、守初心、践使命,“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


08.31.(1)


活动中,党员们穿上东骧社区志愿者绿马甲,佩戴党徽亮明身份,分成若干小组跟随社区网格长到达各自责任网格区域,分工合作,各负其责,穿梭在小区各个院落,进行环境卫生打扫,主要是集中将绿化带内、小区主干道路上的烟头、纸屑及塑料袋等垃圾杂物进行大扫除,共计清理垃圾约0.3吨。社区工作人员和党员志愿者们还积极向辖区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积极呼吁广大居民共同营造维护小区公共环境卫生,践行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


08.31.(2)


此外,东骧社区还积极组织双报到党员志愿者集中对辖区公交站台乘车进行交通安全宣传和劝导,道路上电动车和共享单车乱停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统一规范摆放,党员们还随身携带宣传册,号召大家不仅是交通参与者,也要做交通倡议者,以自己的言行举动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倡导文明交通,摒弃交通陋习的队伍中,自觉遵守文明交通规范,养成文明出行好习惯,告别交通陋习,共同携手营造平安、畅通的交通环境。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自觉维护环境卫生,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各类宣传手册100余份,规范摆放共享单车及电动车80余次。


08.31.(3)


下一步,东骧社区党委将继续积极推动“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工作深入开展,进一步引导党员强化宗旨意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任务清单落实落细,实现服务居民群众常态长效,有效发挥辖区单位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在基层治理中的作用,从而有效提高社区基层社会治理水平。

掌上春城记者:许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