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动态
官渡区西庄社区开展党员志愿服务能力提升培训
2022-04-21 15:52:38 来源:掌上春城

掌上春城讯 为持续激发社区党员志愿者履行义务、服务群众、奉献社会的自觉意识,提升社区志愿者的服务技能水平,近日,官渡区官渡街道办事处西庄社区党委联合昆明市官渡区先锋服务促进社开展了社区党员志愿服务能力提升培训。


04.21.(6)


培训中,昆明市青年志愿者和社会组织服务指导中心副主任曹佳从“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四个方面讲解了志愿精神的时代意义,同时与党员志愿者们分享志愿服务的特点技巧以及党员在志愿服务中的意义等内容,并生动形象的讲解关于志愿者服务过程中应注意的一些细节问题,明确党员应将志愿服务作为锤炼党性修养、加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切入点,以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作为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加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有力支持。大家积极展开讨论,讲述了参加志愿者活动中遇到的趣事和解决的办法等,为志愿者提供了相互了解、相互交流的平台。


04.21.(7)


西庄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此次培训的目标是为了更好地提高志愿者综合素质,使志愿者培训更具规范性和科学性,推动志愿者工作向更高层次和更广阔领域发展,使志愿者群体成为辖区文明、和谐的代表。通过此次培训,西庄社区的党员志愿者们对“志愿者基本常识、角色认知、素质与技巧”等有了更深的认识、理解,掌握了基本各项社区志愿服务工作技能,为今后更好地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04.21.(8)


昆明日报全媒体记者:孙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