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动态
关于遴选2022年“永远跟党走”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的公告
2022-07-29 17:55:25 来源:中国青年志愿者

遴选50支“永远跟党走”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赴内蒙古、广西、四川、云南、西藏、甘肃、宁夏、新疆等边疆民族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便民利民志愿服务;重点鼓励支持具有专业特长的青年志愿者参与开展专业志愿服务。


服务时间



2022年8月-12月


申报条件



01

能够定期到边疆民族地区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围绕主题宣讲、文化体育、卫生健康、科普宣传、安全宣讲等开展便民利民志愿服务或特色专业志愿服务项目。
02

每支青年志愿服务队人数不限,其中专业志愿者人数不少于5人;边疆少数民族地区的县级青年志愿者协会及专业特色青年志愿者团队申报优先。
03

服务次数时长达到项目要求,其中,便民利民志愿服务不少于10次,专业特色志愿服务不少于10小时。
04

服务期间入户走访至少2户少数民族家庭,帮助解决生活困难。
05

能够按照要求完成服务任务,做好规范管理,严格遵守当地防疫要求,确保服务安全。

支持保障




01

支持每支青年志愿者服务队1万元活动经费
02

每主办方联合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为参与服务的志愿者提供一份意外伤害保险。针对服务期间出现的意外伤残事故及新冠疫情,可提供最高额度为40万元的赔付。


如当地出现疫情,可申请调整方案,开展线上服务。

项目宣传



主办方将在项目实施过程中,通过“中国青年志愿者”微信公众号对活动进行相关报道。各入选团队服务内容,依托新媒体平台进行广泛宣传,每月形成一篇工作简报,总结凝练项目实施的经验做法,讲好青年志愿者故事。


实施步骤




01

发布公告
7月31日前,通过协会微信公众号发布征集遴选信息,以边疆少数民族地区省级团委集中推荐为主,每省份推荐不少于5支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主办方择优遴选。
02

确定名单
8月10日前,完成征集遴选,确定入选团队名单。
03

申领保险
入选团队组织参与服务的志愿者,在开始服务前,通过微信工作群申领专项保险。
04

开展服务
8月-12月,入选团队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具体对接,根据服务地点实际情况,认真开展志愿服务。服务过程中要加强日常管理,确保安全第一。需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积极向县级宣传部、文明办、团委汇报服务情况。
05

总结评估

服务结束后,志愿服务团队需提交工作小结(1500字左右)、服务照片3-5张及活动视频(5-8分钟,网盘链接),发送视频至邮箱zyzgzb@126.com


图片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申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