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动态
安宁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四叶草学堂”暑期夏令营火热开营啦!
2022-07-29 17:58:30 来源:安宁市委文明办

7月26日,2022年安宁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四叶草学堂——阳光护童乡村行”暑期夏令营开营典礼暨成团仪式在八街街道凤仪村委会举办。


1


开营典礼上,小营员们和“四叶草学堂”的志愿者们一起合唱了《国歌》,市委文明办为志愿服务队授队旗。“四叶草学堂”志愿者带领营员宣读《营员守则》并以指纹签到。凤仪村党总支委员、村委会副主任乔桂华宣布安宁市2022年新时代文明实践“四叶草学堂——阳光护童乡村行”暑期夏令营正式开营。


2


开营典礼结束后,“四叶草学堂——阳光护童乡村行”暑期夏令营”正式进入学习时间。破冰小游戏——“你好我是谁”拉进了小营员之间的距离。《生命的孕育和男女有别》让孩子们开始了解生命的起源,对自己的身体展开了探究;《青春期身体的变化》则是从青春期男生女生身体变化的不同展开教学,让小朋友能够正确应对身体与生理变化;《爱的人际关系》告诉小朋友生命是一个互动的过程,要懂得自我接纳,包容他人。


3


除了课堂教学,夏令营还设计了“手足情深”“小跳蛙”等游戏环节增添活动趣味性,小朋友们你一言我一语,气氛逐步热络了起来,关系也变得更加亲密。


4


为期4天的“四叶草学堂——阳关护童乡村行”夏令营还设置了《不同性别的朋友》《我们身体的边界》《尊重、理解与支持》等课程以及“你是主‘饺’”“贪吃蛇”等互动游戏和拓展实践,让小营员们在学习中游戏,在游戏中学习。


5


安宁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四叶草学堂”志愿服务项目由云南省志愿服务联合会、云南省红十字人道资源动员中心指导实施,由安宁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安宁市志愿服务促进中心主办,安宁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昆明市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


项目通过课程教育、互动游戏、拓展实践等方式对未成年人进行全面性教育,引导未成年人了解生理知识、认识社会性别、正确认知自己和尊重他人,培养未成年人坦诚、自然、大方、积极的性健康理念,树立性别平等的观念,提高未成年人自我保护能力。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