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动态
昆明市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在昆启动
2022-08-15 11:01:08 来源:

为不断推进昆明市志愿服务项目化运作、社会化动员和制度化发展,引领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奉献青春力量。8月8日,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昆明地方赛暨昆明市青年志愿服务项目交流活动在高新火炬大厦昆明市青年社会组织孵化基地举行。


5


本届大赛以“喜迎二十大 志愿新时代 共筑中国梦”为主题,项目涵盖环境保护、关爱少年儿童、为老服务、阳光助残、卫生健康、应急救援(救护)和疫情防控、社区治理与邻里守望、法律服务与禁毒教育等重点领域。


活动以“线上+线下”的形式进行,现场采取“5分钟路演+评审提问”的规则,22个参赛项目依次进行PPT路演、答辩,通过介绍项目背景、服务内容、项目管理等,充分总结并展示项目特色亮点、实施成效等。专家评审结合项目实际提问并提出合理化建议。同时,现场设有宣传展板,参赛项目展示交流了各具特色的志愿服务项目,昆明市各级团属青年志愿者协会人员到场观摩学习。活动全程依托抖音平台同步直播,累计200余人次进行线上观看、交流、互动,收获1561次点赞。据悉,此次活动还得到了昆明市残联、昆明市禁毒办等赛会组委会成员单位及高新区团工委的支持。


6


本届大赛暨志愿服务交流活动集项目展示、交流、文化引导和资源配置于一体,有效发挥志愿服务综合平台作用,传播志愿文化,弘扬志愿精神,进一步激发了昆明市广大青年志愿者乐于奉献、敢于担当的热情,为昆明市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凝聚志愿服务青春智慧和力量。(春城晚报-开屏新闻 记者张田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