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动态
盘龙区开展在职党员“双报到”志愿服务
2022-09-02 15:49:39 来源:

掌上春城讯 为充分发挥社区党建引领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认真贯彻落实党员“双报到”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求,日前,盘龙区东华街道金色社区党委组织在职党员开展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活动。


1


“双报到”党员身穿红色马甲,兵分几路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针对金色社区辖区主干道、和小区商业街周边占道经营、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等现象进行治理。党员们对占道经营摊主进行耐心劝导,向商贩宣传规范经营的好处,宣传创建文明城市的相关知识,讲解创建文明城市给社会和市民带来的益处,努力营造创建文明城市的良好氛围。同时,对摆放杂乱的自行车、电动车进行有序排列停放,并对卫生死角、烟头、树叶、小广告、乱贴乱画、乱泼乱倒、乱拉乱挂等不文明现象等进行清理整治。


2


另外一组党员志愿者查看小区居民楼的消防栓、灭火器安全情况,对楼道杂物、绿化带的垃圾杂物进行了清理。同时,党员志愿者们还对小区内垃圾乱丢、遛狗不牵绳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并且引导居民积极参与“创文”行动,严守疫情防控要求,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构建平安和谐社区。

此次活动的开展,党员们带头引导了居民群众树立文明观念,提高了居民群众参与创建、配合创建、共同创建的意识。接下来,金色社区党委将继续围绕社区工作实际需求,积极开展党员“双报到、双报告、双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昆明日报全媒体记者:罗昆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