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志愿者
昆明奶奶捐16万资助贫困大学生
2018-07-12 14:21:15 来源:昆明志愿者网

昆明八旬不留名奶奶 捐16万资助贫困大学生

“我想要捐助几个孩子上学,人老了,吃不了穿不了(多少),就想做点善事。”今年年初,一位83岁的昆明奶奶联系云南青基会,想要资助几名家庭困难的大学生,如今老人家的心愿完成。

7月10日,云南青基会学生资助部项目人员到这位奶奶家探访,并根据老人的捐赠意向带来了几位申请了2018云南希望工程爱心圆梦大学项目的贫困大学生的情况。这位不愿留名的老人最终决定捐赠16万元,资助4名云南希望工程爱心圆梦大学“希望之星”,为每名资助培养的“希望之星”连续提供4年的大学学费和生活费的支持。

昆明八旬不留名奶奶 捐16万资助贫困大学生 (2)

其实这已不是老人的第一次捐赠。去年,老人家在报纸上看到公益项目宣传后,拄着拐棍、带着现金来到云南青基会办公室,最终捐助了一位严重烧伤正在救治的男孩。

在更早以前,老人时常出入医院、公益机构、救灾办公室,无论是景谷和鲁甸地震赈灾,还是救治心脑血管病人等,她至今已累计捐赠40余万元善款。

据了解,“希望之星”培养计划是云南青基会继2006年连续开展云南希望工程“爱心圆梦大学”公益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通过基层推荐、实地家访等形式,确定资助品学兼优、家庭面临严重经济压力的特殊学子,通过持续性的跟踪培养充分激励他们勤奋学习、全面发展,使公益项目更接近受益人。自2014年开始实施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爱心力量的积极响应,4年来已总共培养资助了69名“希望之星”。

昆明八旬不留名奶奶 捐16万资助贫困大学生 (1)

云南青基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我省高考学子正在焦急地等待大学录取通知书,还有一部分学子在忧虑学费。“希望之星”培养计划期待能有更多像奶奶一样的爱心人士、企业和机构的共同参与和支持,成为孩子们的点灯人。(春城晚报 记者宋金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