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志愿者
保山一90后小伙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2019-02-28 14:32:30 来源:昆明志愿者网

6

云南省红十字会秘书长杨家俊及保山市红十字会副会长金常德为小李加油点赞

昆明信息港讯 记者李红鸾 2019年2月26日,继25日来自云南保山的小伙子小段在昆明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后,同样来自保山的小李又在昆明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成为云南第18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捐献出的造血干细胞将会及时输送到几千里之外,救治一名成年的白血病患者。

据悉,96年出生的小李是保山一家数码有限公司的职工,他曾多次进行过无偿献血。2014年曲靖市红十字会到曲靖师院进行造血干细胞入库动员时,作为普通大学生的他一无反顾的加入了造血干细胞捐献的队伍中来。2018年11月,他的造血干细胞与一名成年白血病患者配对成功。经过高分辨配型和身体检查,他完全符合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条件,尽管他是在私营企业工作,工作十分的繁忙,但他还是在企业负责人的统一安排下,安排妥手头上的工作,坚定的捐献造血干细胞。

据悉,最初,在社区工作的小李母亲还是有点担心,但经过保山市红十字会领导做细致的开导工作后,她才渐渐放下心来,保山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金常德介绍:“我对他妈妈说,我们红十字会绝对不会牺牲一个正常人的健康去换取一个病危人员的健康,捐献造血干细胞真的不会对身体造成什么伤害。”同时,为了让小李安心捐献,保山市红十字会领导又亲自到小李所在的公司,和他们领导进行沟通,公司老总得知小李捐献造血干细胞是去救人后,也大力支持,并承诺小李在捐献期间,工资奖金正常发放。

儿是娘的心头肉,小李的母亲虽然承诺下来,但还是不放心儿子,她想陪着孩子一起上昆明来打动员剂,陪伴儿子捐献,不过最终因社区工作太繁忙而抽不开身,她又嘱托小李的未婚妻小张去好好照顾他,当在保山市人民医院工作的小张提出在捐献期间要去照顾小李时,得到了保山市人民医院的大力支持,这样在未婚妻的全程陪同下,小李顺利地完成了捐献。

小李说“当得知对方是一个中年人时,想到他上有老下有小,是一个家庭顶梁柱,这就更坚定了我捐献的信心。在别人需要的时候自己仅仅是躺一下,不舒服那么几小时的时间,就给别人的生命带去希望,值得!”小李表示,他和云南第183例捐献者小段差不多同时收到配对成功的通知,同样作为保山老乡,他们俩就互相加油打气,一起暗下决心,不管遇到什么阻力,只要对方患者需要,他们一定会完成捐献,尽可能救治患者。

7

中华骨髓库云南分库主任黄杰看望小李

在小段和小李捐献期间,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金常德2月24日一2月26日专程到昆明看望了他们俩,捐献当天,云南省红十字会秘书长杨家俊、中华骨髓库云南分库主任黄杰、分库副主任付青平、分库办公室主任章敏等一行人也都来看望他们,为他们送去鼓励,给他们点赞。

云南省红十字会秘书长杨家俊在探望他们时表示“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感谢你们把大爱奉献给患者,为你们的精神,为你们的大爱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