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风采
昆明之美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2020-03-19 16:22:31 来源:彩龙社区


3月15日下午,昆明之美在南屏步行街一带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为流浪者送食品,送上昆明这座城市的温暖。



活动当天,志愿者段忠连买来了热乎乎的肉包子,顾中国和其他几位志愿者沿金碧路、正义路、南屏街,一路寻找流浪者,一路送食品。在金碧路上,一位头发花白的拾荒者坐在路边休息,顾中国走上前给他送上6个包子,流浪者接过包子连声道谢。




从巧家县来昆明流浪的徐忠富在正义路吃着捡来的食物,垃圾桶成了他的饭桌。顾中国见状赶忙送他9个包子。徐忠富接过包子还舍不得吃,一边说着谢谢,一边把包子放进拾荒的袋子里。




拾荒者卫兴国正在路上急匆匆走着寻找废品,与顾中国不期而遇。“卫师傅,吃饭了吗,给你送包子来了,”顾中国边说边递给卫兴国9个包子。“谢谢昆明之美,这下不饿肚子了,”还没吃上午饭的卫兴国接过包子大口吃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