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风采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官渡区多部门联动推进医疗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2020-06-22 15:11:17 来源:彩龙社区

为推进昆明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做好官渡区医疗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官渡区卫生健康局于6月18日下午在官渡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官渡区医疗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宣传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区文明办、区城管局、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官渡街道分管领导、相关工作人员及辖区昆明多乐康医院、 昆明重阳老年病医院等党员、医务人员、志愿者,活动人数共计50余人。



       区城管局分管领导、区环卫中心副主任王明辉实地调研官渡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对医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指导。活动中区城管局分管领导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的重要指示精神,对今后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置等工作做了详细安排,要求医疗机构要进一步增强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力度,以党建引领生活垃圾分类新时尚,进一步增强医护人员、居民群众的垃圾分类意识,倡导绿色、文明的生活方式。同时,区文明办、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官渡街道、辖区医院联合开展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病媒生物防制等系列宣传活动,共向就医群众发放《昆明市民文明手册》《医疗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倡议书》及垃圾分类宣传折页等资料共计300余份。





       通过今天的活动,大家都对医疗机构生活垃圾分类有了新的认识,以前不知道生活垃圾还要分类,垃圾都是一股脑儿往一个桶里倒,现在听了讲解和现场参加分类投放活动,为进一步提升生态文明建设,牢固树立垃圾分类、循环利用和绿色环保理念奠定了基础。



       下一步,区卫生健康局将在以后的工作中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培养正确的生活垃圾分类的习惯,认真实施生活垃圾分类管理,规范各类垃圾的回收,实现环境的可持续发展。同时督促辖区各医疗机构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医疗废物管理条例》等相关规定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医疗机构内产生的生活垃圾应严格按照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可回收物和其他垃圾进行四分类投放和收集。在开展公共卫生服务的同时为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重视环境健康、促进资源回收利用,为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