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志愿者
青春是名片 服务是志愿
2020-11-16 10:03:24 来源:彩龙社区

在二十岁这个华美的年纪,我选择以微薄之力,予世界些许温暖,来勾勒自己的精神轮廓。



我叫罗巧玲,是一名青年大学生志愿者,我于2018年开始参加志愿服务工作,已经有超过两年的志愿工作经验,以下是我的志愿服务经历简介:


我和两位同伴负责策划并实施

“桃园小学游园活动”


如果询问我,做志愿服务工作的初心是在何时稳固的,那么一定是从看到这群孩子天真的笑容开始的。跟着父母到昆明打工的他们,上下学没有爸妈接送,家长会也是爸妈一身水泥粉浆的从工地赶来,在这个小学和初中设立在一起,只拥有两幢楼的学校,厕所旁那个破烂的篮球框成为所有男孩子每天的快乐,很荣幸我作为此次活动的负责人,我想竭尽所能,给予这些孩子最多的关爱,因为我是一个大姐姐,更是一名青年志愿者。


离退休活动中心

陪伴退休老师们度过佳节


多次在昙华寺公园、翠湖公园进行环境维护志愿工作

黑龙潭公园进行祭奠先烈


多次在昆明市延安医院志愿服务 为病人带去关爱

成为“实名注册志愿者”


辅助白龙寺派出所进行经融知识宣讲


参加2019年南亚东南亚国家商品展暨投资贸易洽谈会志愿服务

获得“省级志愿者证书”


2019年被昆明市场监督管理局聘任为

“市民计量监督员”


参加昆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大型商场志愿服务


疫情期间,在老家大理协助村长和妇联代表,参与新冠肺炎疫情相关知识的学习和宣传(未附照片)


2020年7月19日 我人生中第一次献血


当针尖插入我的脉搏,看着鲜血顺着针管流入200cc的袋子里,我的内心充满激情与期待,会帮助到一个什么样的人呢,或许他像我一样善良可爱,或许也是一个乐于助人的大朋友。


参加由昆明市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办的作品征集活动

获得“二等奖”


分享感受:

在尊老爱幼、扶贫帮弱的过程中,我不仅深入了解到老人、孩子、残疾人等弱势群体的生活,更感受到他们对志愿者慈祥、深沉、像家人一样的爱,仿佛我就是他们中的一份子,关爱他们成为我不可推卸的责任。

在志愿活动中,我交到许许多多新朋友,他们有的是其他大学的学生,有的是外国友人,有的是社会爱心人士,有的甚至是被我帮助过的叔叔阿姨,毫无疑问,志愿工作为我留下了一段又一段真挚的友谊。

由于兴趣爱好广泛,并且参加过较多的社会实践活动和志愿服务工作,我获得了学校组织的赴贵州学习的实践机会。在历史遗迹的文化熏陶下,我更懂得,今天的和平时代是全中国人民共同创造的,作为青年大学生志愿者,更要有理想,有道德,有本领,有担当,为这个社会带来多一些爱。



未来可期:

         2020年9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峰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时特别强调,中国将于明年在昆明举办《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知此消息,我很振奋,毫不犹豫地报名了高校志愿者征集,得知需要通过学校团委老师的两轮全英文面试,我每天早起练习英语口语,由于开朗向上、乐于沟通的性格和丰富的志愿工作经验,我最终获得了志愿者资格,并与同期志愿服务的同学完成三期培训。

        我十分珍惜这个机会,并期待能在这次大会以及后续所有志愿服务活动中与其他志愿者并肩而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共同展示中国青年志愿者的风采!


        青春是最靓丽的名片,我愿坚持初心,不断远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