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志愿者
网聚爱心,昆明慈善好人——顾中国
2020-11-30 17:53:59 来源:昆明信息港

顾中国是昆明理工大学一名教师,因为熟悉网络,热心公益,在业余时间创建了“昆明之美”公益团队,用网络网聚爱心,把爱心传递从虚拟世界带进了现实生活。

“昆明之美”公益团队,把流浪者当亲人,把低保户当亲戚,把困难群众当家里人,把灾区群众当远亲,把昆明当做自己的大家庭。多次组织“昆明之美”爱心团队,春节为流浪者发红包,端午节发粽子,中秋节发月饼,冬天发棉衣棉被;过年过节去低保户家走亲戚;为住院看不起病的群众募捐筹款;为灾区群众送爱心款;为滇池放鱼,关爱红嘴鸥,用一次次公益活动,为昆明的美丽增加亮色,让大爱善心充溢于城市到乡村的各个角落。

图片 1

“昆明之美”始于2010年春节前,从没有参加志愿活动经历的顾中国,徜徉街头时发现了流浪者,触景生情,发起“为流浪者送红包”活动。8年多来,顾中国和他的团队,陪流浪者蒋家寿过敬老节,替乞讨人员缪光洪还葬老伴欠的债,帮拾荒老人王清和还医疗费,为流浪昆明8年的山东史作影买回家火车票。一次次爱心活动温暖昆明城。中秋、端午、寒潮……,带着志愿者,共为1000多名流浪者发了红包、汤圆、粽子、月饼、棉衣、棉被、保暖内衣、睡袋、帐篷等。“昆明之美”公益团队组织了200多次活动,募集善款80多万元,200多万元物资,顾中国个人捐款7万多元。

图片 2

图片 4

一位受捐助者写下一封感谢信,代表了无数受助者的心声:“忘不了‘昆明之美’的深情厚谊,感恩‘昆明之美’的爱心。”“昆明之美”公益团队先后被云南省文明委授予云南省学雷锋活动先进集体,新华社“中国网事 感动2011”第四季度网络人物评选第一名。顾中国被评为昆明慈善好人、第四届云南省道德模范、中国好人、全国首届最美敬老志愿者。

图片 5

好古方/好家风/好家庭 我们在一起

本次白云山小柴胡“传承好古方,传承好家风”大型公益活动,由白云山小柴胡联合云南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主办,得到了健之佳健康连锁、云红药业的大力支持,以弘扬中医药文化、发扬中华传统家庭美德为目标,以关爱健康,注重家风家教为准则。

白云山小柴胡一向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践行公益事业。自今年新冠疫情爆发以来,白云山医药销售公司和白云山光华公司累计捐赠超1000万元,捐助区域包括湖北、河南、广东等多个省份,以及伊朗、贝宁等多个国家。

好古方,守护人类健康;好家风,铸就民族精魂。好家风不仅是一个家庭的优良精神风貌,更是社区和民族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好古方为点,以好家风为面,点面结合,让大家在了解千年古方白云山小柴胡的同时,传承好家风精神,弘扬中华传统美德。

白云山小柴胡持续大力打造品牌,传承壮大医圣经方,同时热心公益,回馈社区,已成为相关领域的典范标杆。

图片 6

白云山小柴胡"传承好古方 传承好家风"大型公益系列活动接下来还将会去到云南其他地市,为当地的社区居民提供健康义诊,举办文艺演出,丰富社区文化生活。白云山小柴胡将本着关爱健康、注重家教家风的准则,弘扬家庭美德、培育良好家风,撑起良好的社会风气!

图片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