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动态
状元楼社区开展“身边的生物多样性”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
2021-07-13 10:31:14 来源:昆明信息港

昆明信息港 记者华苑廷 为倡导保护生物多样性理念,推动生态文明建设,7月9日,由昆明志愿者网主办的“身边的生物多样性”志愿服务活动在盘龙区状元楼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通过科普和互动的方式,带近百名社区居民和志愿者一起走进COP15、了解生物多样性、关注生态文明。


状元楼1


活动现场,昆明志愿者网科普志愿者围绕“生物多样性是什么”、“COP15大会的重要性”、“大会为什么在昆明举办”等问题,向社区居民和志愿者普及了关于生物多样性、生态文明的理念和知识。随后,在科普志愿者地带领下,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到问答互动中,加深了对科普内容的认识和理解,并纷纷表示将向更多人传播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理念。


此外,科普志愿者还为社区居民介绍了“志愿昆明”小程序及昆明志愿者联名卡,科普了志愿服务的特征、功能、意义及志愿服务精神,讲解了志愿服务记录的意义和昆明志愿者的相关激励回馈,号召更多人加入到志愿者的行列,为办好COP15,积极参与到相关志愿服务活动中。


状元楼2


参与活动的志愿者表示,将以身作则,带动身边的人一起参加各类环保志愿服务活动,主动为生物多样性、生态环境保护作出贡献。接下来,昆明志愿者网将继续联动社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身边的生物多样性”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宣讲、科普的方式,传递生态环保理念,引导更多志愿者参加到相关的志愿服务活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