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动态
COP15大会志愿者工作部开展志愿者宣讲团成员遴选工作 邀您共赴“春城之约”
2021-07-14 17:37:59 来源:云南青年志愿者

根据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以下简称“COP15大会”)志愿者工作整体安排,为全面加强COP15大会志愿者队伍的凝聚力、服务力和战斗力,并充分发挥志愿者先锋模范和既是服务员又是宣传员的积极作用,COP15大会省筹备办志工部面向云大等12所志愿者工作站和城市志愿者开展志愿者宣讲团成员遴选工作。


07.06.(1)


参与遴选的志愿者宣讲团成员候选人共104人,由12所志愿者工作站和昆明团市委推荐产生。严格符合四方面要求:一是政治立场坚定。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执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二是理论素养较高。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能够做到深刻领会,能准确把握云南的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成效、以及COP15大会的背景意义。三是个人事迹突出。具有让青年可亲、可信、可学的事迹,能够用真人、真事和真情实感,讲述自身听党话、跟党走,助力云南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建设的青春故事,引领青年树立人、自然、社会和谐发展的鲜明价值导向。四是宣讲能力优秀。具有丰富的宣讲经验或优秀的宣讲能力,在演讲表达、互动交流、临场应变等方面表现优异,善于将宣讲内容转化为青年人易于接受、喜闻乐见的“青言青语”和小道理、小故事,推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青年中入耳入脑入心。


07.06.(2)


07.06.(3)


经来自COP15大会省筹备办志工部、“新青年·新主播”和昆明团市委的5位评委老师,对宣讲团成员候选人进行理论掌握、表达能力、应变能力、形象气质及才艺特长5方面的综合评分排序后,最终有20位优秀志愿者入围志愿者宣讲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