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动态
【新时代文明实践】“身边的生物多样性”志愿服务活动走进昆明社区
2021-07-20 17:26:29 来源:志愿昆明

2021年是COP15之年,《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将于2021年10月在昆明召开,这一国际性大会,对展示我国生物多样性保护成效,宣传我国生态文明建设成就具有重要意义。

为倡导保护生物多样性理念,引导公众积极参与生态环保,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助力COP15大会在昆明的顺利召开,进一步提高城市志愿者对COP15的认识和服务意识,展示昆明的独特魅力和昆明市志愿者风采,昆明市志愿者网联合昆明市各社区开展了“身边的生物多样性”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碧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关注生态环境、节约能源、呵护自然生态,这些都是保护生物多样性我们力所能及的事情。”7月8日,由昆明志愿者网主办的“身边的生物多样性”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落地呈贡区碧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科普、互动、分享相结合的形式,带领社区居民及志愿者了解生物多样性、关注COP15、传递生态环保理念。


1

2


状元楼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7月9日,由昆明志愿者网主办的“身边的生物多样性”志愿服务活动在盘龙区状元楼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通过科普和互动的方式,带近百名社区居民和志愿者一起走进COP15、了解生物多样性、关注生态文明。


3

4


空港经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为引导公众积极参与生态环保,大力推进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7月10日,由昆明志愿者网主办的“身边的生物多样性”志愿服务活动走进空港经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活动通过科普、分享、互动的方式,进一步向社区居民和志愿者传递了生物多样性知识和生态文明新理念。


5


活动现场,昆明志愿者网科普志愿者以“生物多样性是什么”、“COP15大会的主题”、“可以为生物多样性保护做什么”等内容为重点讲解,向社区居民和志愿者传递了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生态文明: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理念,号召大家携手守护生物多样性,向更多人撒播生态文明的种子。而在问答互动环节中,社区居民既领取了“2021COP15春城之邀——一粒来自昆明的种子”种子明信片盲盒,又加深了对生态文明的认识。


此外,科普志愿者还对志愿服务的特征、功能、意义及志愿服务精神进行了介绍,并依托“志愿昆明”小程序及昆明志愿者联名卡相关功能,向大家讲解了志愿服务记录的意义及昆明志愿者的相关激励回馈,动员更多社区居民加入到志愿者的行列,为COP15相关志愿服务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