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动态
五华区华山街道开展“文明交通、从我做起”志愿服务活动
2021-08-31 17:26:03 来源:掌上春城

掌上春城讯 “您好,请您下车推行,天桥上骑行不太安全。”近日,昆明市五华区华山街道开展“文明交通、从我做起”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来自财政厅的7名志愿者主动承担了文化巷与一二一大街交叉路口交通文明劝导和文明交通倡导行动中来。


08.31.(11)


据了解,文化巷与一二一大街交叉路口的人行天桥地跨一二一大街,周围有多所高校和中小学,周边街巷密集,是一二一大街两侧行人通行的重要通道,是华山街道行人往来的重要交通路口。有很多行人行色匆匆踏上天桥,部分赶路的居民也急匆匆骑行上了人行天桥。为了避免发生安全事故,保障行人安全,志愿者们主动上前服务,文明用语,耐心提醒骑行车辆为保障安全需要下车推行,看到下车推行不便的群众,志愿者们还主动上前帮助其推行走过天桥,过往的居民群众纷纷表示感谢,也表示今后一定会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提高自身文明意识。


08.31.(12)


身披颜色鲜亮的志愿者马甲,头戴红色志愿者小红帽,用规范的动作劝阻行人的不文明行为,引导市民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来自华山街道各驻区单位的文明交通志愿者已经成为了文明城市建设工作中的一道靓丽风景。

志愿者们用自身行动树起文明新风尚,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市民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出行意识,进而在辖区营造好全社会共同关注交通安全、携手树立文明新风尚的良好氛围。下一步,华山街道还将联合好辖区各驻区单位,开展形式多样、贴合实际的文明实践活动,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继续走深走实。

掌上春城记者:许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