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动态
五华区人社局党委开展“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志愿服务活动
2021-09-07 14:52:33 来源:掌上春城

为全面推进“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工作制度落地落实落细,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引导单位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工作在单位、活动在社区、奉献双岗位”,五华区人社局党委立足职能职责,近日,五华山社区开展了组织主题为“宣传劳动法规,保障劳动权益,和谐劳动关系”的“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志愿服务活动。


09.07.(1)


五华区人社局在职党员、社区党员、社区双报到党员、两新党组织党员、团员及辖区居民志愿者约40余人参与本次活动。活动主要分为两个阶段,首先由区人社局仲裁院工作人员王磊同志围绕劳动关系与劳务关系、劳动合同常见问题和劳务派遣相关法律规定等内容为全体党员开展“法规宣传进社区”专题普法讲座,普及有关劳动法规、劳动者权益保障及劳动维权等相关法律法规。讲座结束后,组织开展“讲文明、树新风”志愿服务活动,区人社局志愿者和社区双报到党员到螺峰街农贸市场开展窗口延伸服务、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和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


09.07.(2)


通过“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活动,调动了在职党员参与社区建设工作的积极性,促进了社区的共建共治共享,有效发挥了机关基层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在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中的作用。下一步,区人社局党委将优化服务内容,根据社区及居民需求精准服务,扎实推进人社政策宣传进社区工作。

来源:昆明五华人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