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动态
安宁市举行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5”先进典型线下推选活动
2021-09-07 15:09:26 来源:掌上春城

9月4日,由安宁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安宁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中共安宁市委文明办主办,昆明市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的安宁市2021年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5”先进典型线下推选活动,在安宁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小云端厅举行。


09.07.(4)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李荣敬出席活动并致辞,他表示,全市上下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坚定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鲜明立场,以及人民至上、艰苦奋斗的价值导向,引领志愿服务发展,积极培育枢纽型、示范型志愿服务组织,发展壮大志愿服务队伍,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项目化、专业化、常态化发展,激励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争当新时代雷锋传人,在全社会推动形成向上向善、友爱互助的良好风尚,汇聚更强的社会正能量,为安宁市全面夺取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胜利、建设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西线经济走廊、滇中最美绿城、中国西部县域高质量发展标兵的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此次活动共有来自全市46个志愿服务村(社区)、志愿服务组织、项目和个人参加。安宁市2021年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四个5”推选活动原则上按照最美志愿者5名、最佳志愿服务项目5个、最佳志愿服务组织5个、最美志愿服务村(社区)5个进行推选。其中,网络投票占20%、材料评审占10%、路演占70%,三项相加为总得分,排名在前五名的候选先进典型入选。

据了解,今年是安宁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起跑之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推选活动,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精神文明建设、提升“志愿安宁”形象的重要举措,是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促进社会文明和谐的实际行动。近年来,“红马甲”活跃在安宁的每一条大街小巷,雷锋精神融入安宁的城市血脉,为促进精神文明建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了积极贡献。参加安宁市2021年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5”推选活动评审的各候选“最美志愿者”“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最佳志愿服务项目”“最美志愿服务村(社区)都是群众认可、事迹突出的先进典型代表。

来源:魅力安宁微公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