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动态
昆明市科协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科学普及志愿服务活动
2021-09-13 15:57:07 来源:掌上春城

掌上春城讯 9月7日,昆明市科协、呈贡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开展科学普及志愿服务活动,为40多名老年朋友提供科学养生及心理健康科普讲座,发放科普宣传资料50余份,“崇尚科学、打击邪教”主题环保袋、围裙、雨伞共200余件。


09.13.(1)


活动以“普及科学知识 关注身心健康”为主题,由昆明市健康长寿研究会会长、中医主任医师、心理咨询师宋慰春教授作《四季养生宝典秋季篇》讲座,从作息习惯、疾病预防、心理调节、休闲运动、滋补食疗等5个方面讲解秋季养生方法。并专题讲解了性格优缺点分析及测试、各种情绪及其生理影响,情绪调节与良好行为养成等心理健康知识。本次活动普及了科学养生知识及心理健康知识,对于提升老年人健康素养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09.13.(2)


接下来,昆明市科协还将组织系列科普志愿活动,进一步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科学普及志愿服务活动广泛开展,激发全社会支持科普、参与科普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崇尚科学、热爱科学、学习科学和运用科学的良好的社会氛围。

来源:昆明市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