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动态
昆明市开展“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系列活动
2021-09-15 14:49:37 来源:昆明信息港

09.15.(5)


昆明信息港讯 记者周智宇 近日,昆明市普法办联合官渡区普法办、法援中心、司法所、街道综治办等部门在官渡社区开展“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群众性法治文化系列活动。

活动中,普法志愿者为现场群众发放了《宪法》、《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妇女权益保障法》、《老年人权益保障法》、《法律援助条例》、平安官渡宣传册等各类宣传资料1250余份,各类法治宣传小礼品600余份,活动参与人数达500余人,接受群众现场咨询15人次。

据介绍,本活动通过发放各类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横幅、现场答疑等多种形式,着力解决社区老年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法律问题,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在全区营造浓厚的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氛围,并以此拓展社会主义法治文化的覆盖面,增强社会主义法治文化的渗透力,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法治需求,提高市民对创建文明城市的知晓率及参与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