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动态
五华区环境整治再添“生力军” 两支志愿者队伍正式“加盟”
2021-09-23 15:29:36 来源:掌上春城

掌上春城讯 9月16日,昆明市五华区月牙塘片区人大代表工作站在盘龙江畔(月牙潭公园段)举行五华区盘龙江市民巡河志愿队、五华区环境义务监督员志愿队授旗暨活动启动仪式,为五华区环境整治队伍再添“生力军”。


9.22.(1)


仪式现场,中共五华区委书记梁崑,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苏天福,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朱智鹏,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邹新宇,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琨为巡河志愿队、环境义务监督员志愿队授旗、授牌,苏天福向“云南好人”周恩向颁发“市民河长”聘书。


9.22.(2)


随后,红云街道党工委书记李东宣读倡议书,呼吁广大市民争做整治河道治理参与者、美丽春城的行动者、城乡环保监督员。“通过成立巡河志愿队、环境义务监督员志愿队,号召广大市民积极参与进来,以身作则,将辖区内的生态环境保护的更好。”五华区月牙塘社区人大代表工作站站长甫梦琪说。


9.22.(3)


启动仪式后,志愿者们个个奋力争先,沿着河道清理了河两岸的垃圾,将丢弃在河道路边及绿化带中的垃圾进行清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美丽母亲河保驾护航。除此之外,志愿者还向市民宣传保护河道环境卫生的重要性,号召市民共同参与,自觉提高环境卫生意识,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今年以来,五华区人大常委会立足月牙塘片区人大代表工作站,打造了城乡环保专业型的代表工作站,驻站人大代表积极开展了盘龙江沿岸绿化养护、河长制落实情况调研等有关生态环保专业方面的活动,有力推动了生态文明建设。

下一步,新成立的两支志愿者队伍还将进继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逐步在全社会兴起“保护母亲河、保护滇池、保护生态环境”的志愿服务热潮,引导广大市民争做保护环境的倡导者、维护者、捍卫者和推动者,不断提升社会生态文明水平。

掌上春城实习记者:马继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