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动态
东川区人社局组织志愿者参加全国科普日宣传活动
2021-09-23 15:46:39 来源:掌上春城

为把国家相关科普知识和人社方面相关政策让更多的群众知悉,消除群众对相关政策的困惑,东川区人社局积极组织志愿服务队深入基层为群众宣传和解惑,让政策更深入人心,拉进与群众之间的距离。

9月17日,围绕“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主题,东川区2021年“全国科普日”启动仪式活动在东川区易地扶贫搬迁对门山安置点(康和园)举行。


9.23.(4)


在宣传活动中,东川区人社局政策法规与基金监管科、党建办工作人员组成了志愿宣传队,通过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科技知识讲解等形式,向广大市民群众宣传新冠疫情防治、环境保护、乡村振兴等科普知识;同时向现场广大人民群众发放了扫黑除恶、反恐反邪教、反传销、《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工伤认定办法》、《劳动者就业维权手册》等各类宣传资料,并结合人民群众比较关心的工伤保险、养老保险、劳动者维权等方面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通过耐心细致的政策法规宣传,进一步帮助广大人民群众认识和了解科学知识,提升了科学文化素质,为积极营造爱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贡献力量。

来源:东川人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