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动态
COP15市志愿者服务分指挥部在植物研所生物多样性体验园开展城市志愿者实训演练
2021-09-30 11:17:18 来源:青春昆明

COP15第一阶段会议将于10月11日至10月15日在昆明举办,中国科学院昆明市植物研究所生物多样性体验园是COP15第一阶段会议的重要室外展览展示活动会场。为确保生物多样性体验园城市志愿服务工作以“最高标准、最佳服务、最佳形象”有序开展,市志愿者服务组分别于9月23、9月25日组织云南财经大学30名城市核心志愿者至生物多样性体验园开展实地岗前培训以及实地演练活动。


1


9月23日志愿者们在中国科学院昆明市植物研究所生物多样性体验园志愿服务负责人的带领下实地踏勘路线,详细了解生物多样性体验园的整体情况,仔细记录嘉宾参观路线、上下车地点、服务点位工作要求等内容。


2


9月25日志愿者们参与了生物多样性体验园实地模拟场景演练,根据岗位职责为嘉宾提供线路指引、咨询引导、物资发放等志愿服务,并用备忘录记录下每一个需要注意的事项和演练中遇到的问题。演练结束后,市志愿者服务分指挥部、中国科学院昆明市植物研究所生物多样性体验园相关志愿服务负责人,就志愿者们在演练中遇到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对服务中的细节问题给予提示和指导。


3


通过实地培训和演练使志愿者进一步明晰岗位职责、熟悉工作流程,为圆满完成工作任务筑牢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