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动态
五华区翠湖社区开展“喜迎COP15志愿服务”主题活动
2021-09-30 11:19:43 来源:掌上春城

掌上春城讯 9月24日,昆明市五华区华山街道翠湖社区开展“喜迎COP15志愿服务”主题活动。


4


活动中,党员们首先参观了云南解放纪念馆并重温了入党誓词,进一步加强了党员同志们的爱国主义教育。参观结束后,党员志愿者分为环境整治组、宣传组和交通执勤组,采用不同的方式进行志愿服务活动。

党员志愿者们相互协作,拿着火钳捡拾垃圾,路面的烟头、墙角的纸屑、草丛里隐藏的垃圾都“无处遁形”,做到让街道垃圾不落地,社区环境更美丽。宣传组的党员志愿者们向居民群众派发垃圾分类的宣传手册并向其宣传如何区别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等“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号召居民群众绿色出行、循环利用资源,引导居民群众们“创文明城市、做文明市民”,提升文明素质,形成良好风尚。而交通执勤组的党员志愿者们,手持小红旗,精神饱满地站在路口各个人行斑马线处,认真协助交警指挥交通,引导行人和非机动车遵守红绿灯信号安全通过路口,劝导并纠正行人的不文明交通行为。


5


此次主题活动,不仅增强了党员带头参与环境保护、建设绿色家园的意识,也向居民群众宣传了保护环境、爱护城市卫生的健康理念,发挥党员共建绿色家园先锋模范作用的同时,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为即将召开的COP15 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

掌上春城记者:许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