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动态
五华区开展COP15第一阶段固定岗位志愿者岗前培训
2021-09-30 11:27:15 来源:掌上春城

掌上春城讯 COP15将于2021年10月11日至15日在昆明举行第一阶段会议,按照市、区志愿服务工作筹备要求,9月27日、28日,COP15五华区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志愿者服务组针对五华区第一阶段固定岗位志愿者开展了岗前培训。


10


此次培训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400名城市普通志愿者参加线上培训,100名外围骨干志愿者、24名核心志愿者、10名英文讲解志愿者参加线下培训,分三批次进行授课。培训邀请了市志愿者协会讲解志愿者服务礼仪培训、红十字会讲解城市志愿者应急救援培训、党史研究室讲解五华区区情和历史,全面提升五华区志愿服务活动的专业性。


11

12


此外,还邀请区文化和旅游局文管所老师,带领云南财经大学、西南林业大学参训志愿者参观“传承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擦亮历史文化名城品牌”翠湖博物馆群落,学习了解翠湖博物馆群落历史文化。在COP15期间,他们将更好地向市民朋友和来宾宣传介绍云南、昆明及五华的党史文化、历史事件、文化名人和市井生态,全面提升五华区志愿服务活动的品牌影响力。


13

14


此次培训让COP15志愿者在工作知识掌握、服务能力提高、政治素养提升、专业技能运用等方面能力得到了全面提升,为迎接COP15做好充分准备、积蓄青春力量。

昆明日报全媒体记者:王恩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