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动态
迎COP15昆明滇池度假区启动300余名公益志愿者服务
2021-10-12 15:21:49 来源:昆明信息港

    “我志愿成为一名光荣的治安管理志愿者。”“我志愿成为一名光荣的文明城市志愿者。”“我志愿成为一名光荣的文明旅游志愿者。”“我们承诺践行志愿服务精神,为COP15大会营造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10月8日下午,COP15昆明滇池国家旅游度假区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志愿服务组在公园1903举行各行业领域志愿者服务启动仪式,300余人成为度假区各行业领域志愿者。


    当天,来自昆明滇池国家旅游度假区各行各业的文明城市志愿者、巾帼志愿者、青年志愿者、文明旅游志愿者、治安管理志愿者和学雷锋志愿者近150人参加启动仪式。各类别志愿者代表发表服务宣言,表示将发扬志愿精神、践行志愿行动、展现志愿风采、培育志愿文化,以最饱满的热情,向前来参加COP15盛会的中外来宾展示度假区志愿者的良好形象。与会领导带领志愿者在“我为COP15添光彩”签名板上签名留念。


    度假区党工委副书记、COP15度假区志愿服务组组长、COP15度假区志愿服务分部分管副指挥长熊坚宣布“度服务COP15志愿者工作启动”。今天起,度假区各行业领域志愿者将正式上岗开展志愿服务。

    据介绍,自招募工作启动以来,度假区各行业领域积极主动投身COP15志愿服务工作,经过前期动员、招募和培训,此次滇池度假区招募到310人成为度假区各行业领域志愿者(其中文明城市志愿者119名、巾帼志愿者20名、青年志愿者15名、文明旅游志愿者20名、治安管理志愿者26名、学雷锋志愿者20名、应急调度志愿者90名);还有一支由30名志愿者组成,主动申请开展疫情防控消杀工作的志愿者队伍。他们将汇集成公益海洋,为大会顺利召开添砖加瓦。

    度假区环境优美、空气清新、交通畅达、适宜人居,通过深入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先后荣获“美丽中国”十佳度假区、中国最佳健康养生休闲旅游胜地、中国最美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首批全国旅游生态胜地及首批全国优质康养休闲旅游胜地等荣誉称号。作为全市的旅游形象担当、会务接待主阵地,滇池度假区承担着十分重要的接待任务。度假区各行业领域的志愿者队伍,既是补充省市志愿服务重点点位外围不可缺少的志愿工作力量,也是充分展现春城旅游担当的志愿工作力量,是春城生态文明建设集中宣传展示的志愿工作者力量。(昆明信息港 记者杨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