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动态
COP15昆明城市志愿服务站开站
2021-10-12 15:34:54 来源:昆明日报

    10月8日,COP15昆明城市志愿服务站开站仪式在云南民族村举行。即日起,3030名城市志愿者与50个城市志愿者服务站点、250个常态长效学雷锋志愿服务站正式“上岗”。


志愿者们在云南民族村开展志愿服务。 记者杨艳辉/摄

    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杨皕宣布COP15昆明城市志愿服务站开站。同时,COP15城市志愿者形象IP“小水滴”正式亮相。该形象旨在展现志愿者们充满青春活力的形象,象征着点点奉献的水滴汇成公益爱的海洋。“小水滴”将弘扬志愿精神,展现青春风采,为COP15的圆满举办、为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在10月7日至18日期间,全市50个志愿服务站将面向市民游客提供问询、语言、便民等服务及开展文明宣传,同时结合各站点区域特色,提供个性化特色志愿服务。“我服务的站点还配备了一名越南语志愿者,为游客提供小语种翻译服务。能够在COP15这样盛大的活动里担任志愿者,机会难得,我要把昆明最好的精神面貌展示出来!”尽管以前也经常参与各类志愿服务,但这一次,志愿者傅艺杉还是有些紧张。她还表示,很多同学都一起来做志愿者,虽然大家不能见面,但她们计划要每天联系,分享当天的所见所闻。

    昨日,五华区、西山区等城市服务站点也举行了开站仪式。五华区8个城市志愿服务站点、50个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点、500名城市志愿者将常态化为市民和游客提供志愿服务和游客服务;西山区围绕人流量较为集中的区域,新建城市志愿服务站11个,各站点按照统一安排,开展个性化的特色志愿服务。(昆明日报 首席记者杜托 姚丹苹 记者赵书勇 王恩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