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动态
探索生物多样性 官渡区海华社区开展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2021-10-19 16:49:54 来源:掌上春城

掌上春城讯 10月11日,昆明市官渡区润土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联合相关部门开展“探索生物多样性 共赴COP15之约”海华社区阳光驿站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旨在树立官渡区青少年儿童良好的生物多样性保护意识,自觉成为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的重要参与者和贡献者,为COP15的召开营造共同关心、支持的浓厚氛围。


5


COP15是什么?为什么要在昆明召开?……活动开始后,孩子们针对COP15话题积极展开提问,活动通过播放COP15宣传片《云南密码》回答了他们一个又一个的问题,让他们进一步了解COP15的主题、内容、重要意义。


6


现场,孩子们完成了以COP15为主题的宫扇制作,宫扇图案以动植物、绿色图标为主,旨在让孩子们更深切地感受生物多样性的魅力以及对COP15的关心。此外,志愿者们还带领孩子们拿着自制宫扇、COP15倡议书在海华社区,向居民们讲解生物多样性相关知识,号召社区居民一起为保护生物多样性助力。


7


此次活动,让孩子们深刻认识到植物是人类赖以生存的物质基础,动物是人类的朋友,保护生物多样性是保持良好生态环境、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必经之路,关心爱护野生动物,从你我开始、从现在开始。

掌上春城实习记者:朱黎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