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动态
云岭青年志愿者助力COP15顺利举行
2021-10-19 16:51:04 来源:云南日报

为助力COP15顺利举行,来自全省各单位各部门的青年志愿者们发扬无私奉献精神,用心用情服务,展示青春风采,奏响志愿服务的强音。

“您好,这个立体花坛以COP15的Logo‘水滴’为设计灵感,寓意水是生命之源、万物之源。”连日来,中建二局云南分公司的青年志愿者们在昆明市COP15城市志愿者服务站向市民、游客们提供问询、指引等服务,向各方宾朋介绍云南少数民族在生物多样性保护中作出的贡献。

“虽然没能参与会场志愿服务,但我们参加了‘相约春城 志愿有我’COP15城市志愿者体验活动,为COP15贡献一份力量。”中建二局云南分公司志愿者何香为参与城市志愿服务感到自豪。

为服务COP15顺利召开,中建七局云南分公司主动请缨,成立昆明滇池国家旅游度假区COP15防疫消杀志愿者服务队,以实际行动践行央企责任担当。

中建交通云南分公司志愿者郎桃作为青年志愿者参与了针对COP15参会嘉宾的保障服务。志愿者队伍分工明确、密切配合,以良好的形象和素养展示了云南青年志愿者的风采。

“COP15呼吁大家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地球家园。生态文明建设关乎每个人,大家都应该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完美云南分公司的志愿者们表示,在向公众宣传生物多样性知识的同时,也增强了自身参与和践行保护生物多样性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COP15是一场国际盛会,机场、车站是展示城市形象的窗口。大会期间,铁路部门安排志愿人员在昆明、昆明南、大理、丽江等14个车站为旅客开展志愿帮扶服务,提升旅客出行体验。全省各机场结合实际,累计组织180名志愿者在候机楼开展文旅志愿服务活动。真诚热情的青年志愿者,成为机场、车站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云南日报 记者胡晓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