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动态
昆明市困难职工帮扶服务中心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21-10-19 16:55:24 来源:掌上春城

掌上春城讯 近日,昆明市困难职工帮扶中心党支部在昆明市西山区金碧社区组织开展以“护航COP15,我们在行动”为主题的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9


据了解,志愿者服务队在金碧社区的统一安排调度下开展了疫情防控、环境卫生和治安巡查和三项活动。疫情防控组志愿者对进入金碧广场东入口的游客和各类人员开展了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和疫苗接种情况排查工作,温馨告示进入人员戴口罩、主动扫码亮码、并对他们进行体温检测。其中,6名志愿者连续工作8个小时,服务1万余人,巩固了疫情防控成果,筑牢了全市广大职工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屏障。


10


同时,环境卫生组志愿者对辖区内的堆积物、绿化带杂物及沟边、墙角等卫生死角进行清理,对路边共享单车、自行车、电动车等乱停乱放行为进行整治,为辖区居民创造了一个洁净舒适文明的生活环境。治安巡查组志愿者在辖区公安民警的带领下,对金碧社区主干道、金碧广场进行治安巡逻和安全排查工作,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引导行人遵守交通规则和文明行为,为社区营造了平安、和谐的治安氛围。


11


此次活动以党建带工建、工建促党建的方式进行,是贯彻落实云南省委省政府推进COP15筹备工作现场办公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行动。

掌上春城实习记者:尹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