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动态
点亮盘龙职工“微心愿” 志愿服务暖人心
2021-10-25 11:28:32 来源:掌上春城

掌上春城讯 10月19日,昆明市总工会、盘龙区总工会、联盟街道总工会联合开展了“点亮微心愿筑梦新时代”昆明市2021年关爱困难职工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3


“想要一台电饭煲!”“想要一口高压锅!”“想看一场电影!”这些朴实的小心愿是困难职工的所期所盼,如今他们的这些“微心愿”被“点亮”了。为加大对困难职工的关心关爱力度,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营造崇尚劳动、尊重劳动者的浓厚氛围,昆明市总工会党组成员赵福利,昆明市总工会、盘龙区总工会及联盟街道相关领导、爱心企业盛云科技有限公司代表、基层一线环卫职工、困难职工共同参加活动。


4


“解决职工的‘急难盼愁’问题,满足职工对美好生活的期待就是工会为之努力的方向。”盘龙区总工会领导在活动致辞中用这样一句话概括了“微心愿”活动的意义和背景。随后,职工志愿者们根据环卫职工的“微心愿”清单,为环卫职工送上了“微心愿”物资,为困难职工发放了暖冬关爱礼包。

“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感谢工会组织和爱心企业的牵挂,今后我会更加努力工作,回报社会各界的厚爱,为我们盘龙卫生城市的建设贡献绵薄之力。”环卫工人接过圆梦礼品后连连道谢。助力此次“微心愿”活动的爱心企业代表也在发言中发出号召,希望更多爱心人士、爱心企业投身于志愿服务中,承担起社会责任,同圆“微心愿”,彰显“大情怀”。


5


最后,职工志愿者们组织环卫职工、困难职工观看红色电影《长津湖》,共忆峥嵘岁月,传承革命精神。观影结束后,职工们纷纷表示,要时刻铭记历史、心怀感恩,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立足本职岗位,勇做新时代的追梦人、圆梦人。


6


本次活动通过点亮一批职工“微心愿”,送去一批困难职工关爱礼包,观看一场红色主题电影的“三个一行动”想职工所想,应职工所需,聚焦职工实际需求、倾听职工呼声、回应职工关切。职工心愿虽小,但需要被尊重和牵挂,“微心愿”活动不仅是一种爱心帮扶形式,更是一股精神力量。

接下来,盘龙区总工会将以精准服务为导向,以满足职工美好生活需要为目标,继续履职尽责,持续开展“职工心愿工会来圆”及关爱困难职工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充分发挥“工会蓝+志愿红”力量,着力提升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真正实现“职工需求不受限、工会帮扶更多元”。

昆明日报全媒体记者:胡耀元 实习生:程联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