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动态
昆明市开展职工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2021-11-05 09:57:54 来源:掌上春城

掌上春城讯 11月3日,昆明市职工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在昆明市官渡区宝丰湿地公园举行。昆明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刘辉发言,官渡区100多位职工参加。


1


现场,刘辉表示,转变观念,形成生活垃圾分类的新时尚。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市民职工要进一步认识做好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开展广泛的教育引导,让广大市民群众切实转变观念,认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市民职工要广泛宣传动员,多维度、多载体、多形式开展宣传垃圾分类要求、卫生习惯、市民义务等,切实增强市民职工对生活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准确率,努力形成各级各方步调一致、协同推进,人人支持和参与的良好氛围。


2


随后,主持人带领职工宣读活动倡议书,正式开始志愿服务宣传活动。垃圾分类飞行棋、垃圾分类套圈游戏、垃圾分类大转盘、垃圾分类投壶游戏、垃圾分类你比我猜五大游戏让职工们既乐在其中,也潜移默化地学习着垃圾分类的知识。不同的游戏场地,职工们三两组队参与其中,“指甲油是什么垃圾呀?”“矿泉水瓶肯定是可回收垃圾。”一场生活垃圾分类的小课堂正有声有色地开展着。


3


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牵着民生、连着文明,事关人居环境改善和城市品质提升。昆明工会将牢固树立“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的理念,进一步凝聚共识、真抓实干、务求实效,为全市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作出工会组织应有的贡献。


4


掌上春城记者:常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