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动态
昆明市卫健委组织机关党员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
2021-11-05 10:26:11 来源:掌上春城

掌上春城讯 10月18日,昆明市2021年敬老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呈贡举行。此次活动主题为“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乐享智慧老年生活”。

活动现场举行了老年人优秀文艺展演,游园等趣味性活动以及老专家、老教授现场健康义诊。10月19日上午,市老龄委办公室以及盘龙区相关领导和负责人到“百岁老人”郑明涛家中进行慰问。各县区同步开展老年人的走访慰问活动,走进社区、家庭为老年人解难事,办实事。


1


为做好敬老月活动,市卫健委组织机关党员走进社区街道、巷道、农贸市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者服务活动。今年8月份以来,市卫健委机关党员多次利用主题党日活动开展爱老敬老助老活动。

走进呈贡区洛龙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开展昆明市2021年老年人防范诈骗知识宣传活动,发放相关宣传资料,宣传防止老年人受骗、上当或者电诈等相关知识和案例,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


2


走进盘龙区小坝社区进组织开展智慧助老志愿服务行动,党员志愿者一对一的教老年人如何操作手机,如何防范手机诈骗。


3


走进洛龙社区开展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在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餐厅,为半失能的、不方便的老年人开展助餐服务,为老年人贡献爱心。


4


掌上春城记者:陈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