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动态
昆明德恒律师事务所律师志愿团队在西山区碧鸡农贸市场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2021-11-08 16:54:14 来源:昆明信息港

昆明信息港讯 记者李莹 11月6日,北京德恒(昆明)律师事务所“法治护航乡村振兴 送法下乡共创文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西山区碧鸡农贸市场开展,引导群众学法守法用法。


3


活动围绕“律师进街下乡”要求,来自不同专业律师团队的志愿者们在碧鸡农贸市场入口处设立法律咨询点,为过往群众发放环保购物袋,同时结合基层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背景,为群众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法》,并耐心与群众沟通,切实了解基层民生和群众法律需求,为其提供律师“面诊”、调解咨询等免费法律咨询志愿服务。


4


“我老伴儿去世了,我们房子是他的名字,现在不知道怎么处理……”“律师,我之前买房交了5万块的意向金,现在不想要房了想退意向金可以么……”活动现场,不少市民围在宣传台前咨询自己遇到的难题,德恒律师事务所的专业律师志愿者都一一进行耐心的解答,并提供免费的释法、调解等法律咨询志愿服务。


5


据悉,本次志愿活动是北京德恒(昆明)律师事务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又一生动实践,活动旨在不断深化新时代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积极推动律师行业特色与文明城市创建活动相结合,积极发挥德恒昆明律师事务所作为文明单位的示范带动和辐射引领作用。活动共分为两期,本期为第一期。第二期活动将于11月9日在昆明市西山区碧鸡街道西华社区开展。

德恒昆明律师事务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本次活动,能够帮助基层群众更好地了解法律、遵守法律、提高法律意识,有利于营造守法有序的良好氛围,巩固法治昆明的建设,同时为基层选举工作、基层治理、乡村振兴等工作贡献律师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