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动态
昆明市环境保护志愿服务活动走进长青社区
2021-11-11 17:53:44 来源:

掌上春城讯 11月10日,昆明市2021年环境保护志愿服务活动在盘龙区联盟街道长青社区举行。


1


本次活动由昆明市生态环境局主办,市生态环境局盘龙分局、盘龙区联盟街道长青社区共同协办。活动现场设置了环保科普知识咨询服务区,现场由工作人员向社区居民发放《生物多样性保护知识手册》《辐射知识80问》《垃圾分类指导手册》等宣传资料;同时设置了法律咨询服务区,专业律师现场为市民朋友解答环境保护相关的法律法规。


2


“你知道国际生物多样日是哪天吗?”“你知道10月份在昆明召开的COP15会议主题是什么吗?”活动有奖问答环节调动起现场市民的积极性,大家争相举手回答,收获环保知识的同时领取到小礼品。据悉,当前昆明市正积极创建国家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同时为进一步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市生态环境局通过举办环境保护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不断擦亮环保志愿服务品牌,凝聚力量,进一步提高市民了解环境保护、参与环境保护的意识和积极性,营造人人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良好氛围。


3


每个人都是生态环境保护的参与者、建设者和受益者。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将联动多方力量,不断丰富活动内容和形式,宽领域扎实开展环境保护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全社会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营造人人、事事、时时崇尚生态文明的氛围,共同推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昆明日报全媒体记者:董宇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