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动态
昆明市环境保护志愿服务活动进社区
2021-11-16 16:35:36 来源:掌上春城

掌上春城讯 11月12日,昆明市2021年环境保护志愿服务活动走进呈贡区乌龙街道下可乐社区,通过举办知识问答、发放资料、开展环境卫生志愿服务等方式,向社区居民宣传环保知识,提升居民环保理念。


1


在环保有奖知识问答环节,社区居民踊跃举手回答问题,一个个问答提高了大家对COP15、生态文明建设、污染防治等环保工作的认识。活动现场还设置了环境保护科普知识宣传展台,由工作人员向居民发放宣传资料;设置了环境保护政策法规咨询服务,邀请了专业律师现场解答居民的问题。此外,来自市级和呈贡区的环保志愿服务队对滇池周边湿地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文明劝导周边人员不要乱扔垃圾,引导公众树立卫生环境意识,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


2


当前,昆明市正积极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努力争当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示范城市和“美丽中国”典范城市,这项工作需要所有市民的参与。昆明市生态环境局呼吁全民关注、支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为昆明的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作出贡献。


3


昆明日报全媒体记者:董宇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