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动态
昆明市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2021-11-16 16:37:26 来源:掌上春城

掌上春城讯 11月12日下午,昆明市呈贡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环保志愿服务活动在呈贡区乌龙街道下可乐社区举行。


4


本次活动由市文明办、市生态环境局等部门共同举办,活动主题为“保护生物多样性 共建生命共同体”。活动当天,恰逢下可乐社区每月农田废弃物及烟头兑换礼品的日子,因此活动现场专门设置了兑换区,方便居民兑换礼品并参与现场其他活动。居民李先生拉着一袋废弃农药瓶来到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一称,重约3.5公斤,根据积分兑换规则,李先生换得一瓶洗涤精。“我们都很喜欢这个回收行动,确实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现在我们都注意回收田里用过的废弃农药瓶,看到田边有乱扔的烟头之类的也会捡了送来回收,现在村容村貌越来越好了。”李先生说。


5


活动现场,垃圾分类互动小游戏、画出心中的环境保护等环节也受到大家的欢迎,居民在参与游戏赢取小礼品的同时收获了环保知识。此外,志愿服务队伍还对滇池周边湿地环境开展卫生整治,对周边河道违规垂钓、乱扔垃圾等行为进行规劝,引导群众爱护身边环境。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等部门将结合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巩固等工作,持续开展环保志愿服务活动,在全社会营造人人关注、人人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良好氛围。

昆明日报全媒体记者:董宇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