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动态
志愿服务温暖城市 昆明这个群体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11-19 17:32:19 来源:云南网

1

志愿者服务现场。 通讯员 杜鹃 供图


11月17日上午,中铁电气化局城铁公司昆明分公司党支部7名党员在南部汽车站地铁站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志愿服务温暖城市,营造文明和谐的出行氛围。


2

志愿者服务现场。 通讯员 杜鹃 供图


在与地铁站负责人做完工作交底后,按照工作人员的安排,志愿者们分别在自动售票机、各出站口、闸机口、安检区等工作区域开始进行服务。帮助乘客使用购票机购票,引导乘客进行乘车,对线路进行指引,帮助乘客出入闸机,看到老人和孕妇,帮助他们提重物,减轻他们的负担。


3

志愿者服务现场。 通讯员 杜鹃 供图


虽然只有短短半天的志愿服务,但服务的过程却很有意义,大家能亲身感受到作为一名党员为老百姓服务的快乐,通过志愿活动重拾奉献意识,可以为过往乘客提供引导和帮扶,还能宣传地铁文明,倡导文明出行,更能为建设更高水平文明城市贡献一份绵薄之力。(云南网 记者赵岗 通讯员杜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