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动态
官渡区星海社区志愿者化身“护鸥使者”
2021-11-19 17:57:04 来源:掌上春城

近日,官渡区六甲街道星海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官渡区润土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开展“保护海鸥 净化滇池益起来”星课堂主题活动,社区志愿者化身“护鸥使者”,宣传保护海鸥,守护滇池。


7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有效避免伤害到海鸥,大家喂海鸥的时候尽量不要接触到它。投喂完鸥粮后,请将垃圾袋扔进垃圾桶。”当天上午九点,25名志愿者抵达星海社区大清河桥,拿到鸥粮后,立即给远道而来的红嘴鸥喂食,现场已聚集许多居民前来和海鸥进行亲密互动。


8


随后,志愿者分小组向居民科普宣传红嘴鸥的知识和保护滇池的意义,并发放护鸥护滇的倡议书。“我们已经在滇池边住了很多年了,对滇池以及海鸥是很有感情的,我会把倡议书给家人看,一起为护鸥护滇事业尽一份力。”一位领到倡议书的市民说。


9


此外,志愿者们还来到大清河两岸,对河道两侧和河周围进行打扫清洁,清理卫生死角,清除河道边上的杂草,避免污物进入河道,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还入滇河道一个干净整洁的新面貌。


来源:官渡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