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动态
五华区桃园社区“双报到”党员积极参与疫苗接种志愿服务
2021-11-23 17:08:36 来源:掌上春城

掌上春城讯 11月21日,五华区西翥街道桃园社区党支部积极响应启动3-11岁儿童疫苗接种的号召,联手社区卫生院,为全体学生提供疫苗接种服务。社区党员积极参与疫苗接种及宣传志愿服务,展现出党员的先锋模范意识。


2


疫苗接种现场,党员志愿者们积极引导前来接种疫苗的家长和学生有序排队,帮忙注册登记、补录信息,提醒留观,将工作细化到每一个环节。有效维护了场内的秩序,营造了和谐的疫苗接种环境。


3


为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做到应种尽种,桃园社区在辖区范围内持续开展疫情防控宣传保障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了坚实的群众基础。“我们通过社区LED大屏、张贴疫情防控公益宣传海报、各小组党员利用户长微信群和支部微信群进行互动等形式来提高群众的防疫意识和接种意愿;再以企业为重点等开展疫情科学防控和依法防控宣传,要求辖区内的企业加大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力度,引导企业职工及群众关注政府权威部门发布的相关消息,及时了解疫情最新情况。”桃园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

此外,社区各支部党员还通过挨家挨户进行宣传、签署疫情防控责任承诺书,把疫情感染风险降到最低。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有社区内出现黄码或者其他特殊情况,疫情防控专职工作人员会第一时间到达现场进行处置,为辖区内的疫情防控多增添一份安全保障。

通过本次志愿服务活动,桃园社区党支部用实际行动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在群众需要处,落在当下最严峻的疫情防控工作中,营造了群防群控、科学防控的良好社会氛围。

掌上春城实习记者:马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