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动态
云南民大青年志愿者协会在万溪冲社区开展反诈骗宣讲活动
2021-11-30 11:15:30 来源:掌上春城

掌上春城讯 为提高社区居民识别、防范虚假信息的意识与能力,云南民族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于2021年11月27日,到呈贡区万溪冲社区开展“反诈防骗你我行,平安社区一起努力”反诈宣讲主题活动。活动以游园游戏与反诈宣讲相结合的形式展开,兼具趣味性与教育意义。


1


活动开始,现场游戏道具和海报吸引了众多居民前来参与,游园游戏一共分为四个关卡,伴随着轻快的音乐,志愿者向社区居民介绍游戏规则,鼓励居民参与游戏活动并为顺利通关的居民赠送奖品,同时用相机定格这美好瞬间。


2


随后,志愿者们从“养生保健骗局、假冒身份骗局、假钱换真钱骗局以及补救措施”四个方面进行了反诈宣讲,由于融入了老年群体关心的养生保健的部分而受到热烈欢迎,同时现场的居民也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完成反诈APP金钟罩的下载和注册,让居民能够时时被保护。


3


采用游戏开场的方式不仅提高了居民参与活动热情,同时也扩大了宣传范围,增强了宣讲的效果,使得更多居民在以后的生活中减少诈骗带来的损失。据悉,呈贡区青年志愿者协会还将继续支持大学生团队进社区开展特色活动,通过引导大学生志愿队跟社区结队,打造“校地共建”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品牌,将学校资源与社区资源充分整合,持续让大学生参与社区治理。

掌上春城记者:刘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