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动态
昆明市总工会开展“2021年宪法 防艾 禁毒”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2021-12-08 17:46:02 来源:掌上春城

掌上春城讯 12月1日,由云南省总工会、昆明市总工会联合主办的“2021年宪法 防艾 禁毒”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在昆明市新工人文化宫广场成功举行。云南省宣教网络部部长杨永生,昆明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刘辉,昆明市总工会宣教部部长杨祎,盘龙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金婷,昆明市工人文化宫主任吕禾出席仪式。


2


现场,精彩的文艺表演穿插禁毒防艾以及宪法知识竞答,工作人员对艾滋病传播途径、艾滋病病毒特征、艾滋病的防治工作及日常注意事项等方面详细讲解,呼吁市民自觉遵循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和行为准则,拒绝毒品,珍爱生命。为扩大活动参与面,云南省总工会和昆明市总工会还在线上组织开展“职工有奖知识竞赛主题活动”,职工在线上答对一定数量的题目即可参加抽奖赢取奖品。据介绍,活动设置奖项560个,共计24000元话费。其中,设特等奖10名,最高奖励200元话费,活动将持续至12月2日18时。


3

4


刘辉表示,此次以“生命至上、终结艾滋、健康平等”为主题的艾滋病宣传志愿服务活动,目的在于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防治艾滋病的指导精神,向广大职工尤其是外来务工人员宣传艾滋病的危害性以及防治艾滋病的重要性,为第五轮禁毒和防艾人民战争开好局,促进全市社会和谐稳定、健康发展。广大职工要积极参加艾滋病知识宣传和感染风险警示教育,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全面掌握艾滋病防治的相关知识,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不断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同时,自觉向家人、朋友以及周边群众宣传防治知识,共同为实现终结艾滋病目标贡献力量。


5


下一步,昆明市总工会将持续向广大职工宣传艾滋病和毒品的危害性以及禁毒防艾的重要性,打好禁毒防艾工作攻坚战,动员工会干部和广大职工踊跃投身防治艾滋病工作,进一步巩固禁毒防艾工作取得的明显成效,为实现新的防治目标和健康中国梦贡献工会力量。


6


掌上春城记者:常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