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动态
昆明市2021年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培训圆满完成
2021-12-08 17:54:50 来源:昆明志愿者发展促进会

为进一步提升昆明市2021年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质量,加强培训指导,推动各县(市)区促进会及参赛单位撰写项目申报书能力,展示项目实效和特色亮点,强化项目路演技巧,为后续决赛打下良好基础。2021年11月24日,昆明市志愿服务发展促进会在昆明好人馆开展了大赛优化提升专项培训。本次培训采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开展,使得更多的参与者能够学习到志愿服务项目的设计、撰写等技巧,参与人数达到253人。


上午培训邀请了云南省志愿服务联合会常务副秘书长叶波老师,进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的设计与品牌塑造的方法》的专题讲座,从大赛的目的、项目策划要素以及品牌传播的方法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引导各项目负责人把握项目内涵,充分展示其亮点。


1

2


下午培训开始前,市促进会邀请参会人员参观了昆明好人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观看道德模范视频、聆听身边好人故事,让参会人员有了深刻的认识,大家表示非常值得宣扬和学习,真正弘扬了社会正能量。


3

4


下午第一场培训由昆明市红嘴鸥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理事长周桂红老师主讲,周老师主要针对项目申报书的撰写进行了培训。针对项目书的需求分析、受益人描述、项目目标及内容、项目成效等内容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让参会人员对项目书的撰写有了更清晰的方向。


5


 随后由青响文化创始人、昆明市青年志愿讲师团副团长刘夕野老师围绕“志愿服务项目路演技巧”进行讲解,结合工作经验,明确了路演规范要求、讲解了幻灯片的制作及讲演的技巧。最后为大家展示了获得云南省首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红色之声”云宣讲直播志愿服务)和银奖(“流动书包,打通基层群众文化服务的最后一公里”)的路演视频,供大家学习。


6

7


通过此次培训,强化了各县(市)区促进会、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和各志愿服务组织的综合能力和专业能力,同时进一步提升了各参赛项目质量,为后续加强志愿服务项目的储备与管理、激励志愿服务项目的创新发展,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