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动态
晋宁区网上注册志愿者达4.6万人
2021-12-15 17:52:28 来源:昆明日报

记者日前从晋宁区文明办获悉,目前晋宁区网上注册的志愿者已达4.6万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基本实现村(社区)全覆盖,全区129家单位在云平台注册运行。今年,各类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受众人数约40万人次。


志愿服务永远在路上。今年以来,晋宁区新时代文明实践“8+N”志愿服务队紧扣“我为群众办实事、文明实践志愿行”主题,开展了志愿服务条例宣传、法律咨询、生物多样性知识普及、滇池保护宣传、垃圾分类、倡导分餐公筷、拒食野味、免费理发等互动性强、群众喜闻乐见的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各级文明单位、各乡镇(街道)也开展了交通疏导、文明出行倡导、环境卫生整治等志愿服务活动。


“通过一系列活动让广大志愿者在奉献中感受快乐、感受友爱、感受幸福,带动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这个行列中来,共同为社会进步、城市文明贡献自己的力量。”晋宁区有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昆明日报

记者:赵书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