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动态
全省“宪法宣传周”暨“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宣传活动在宜良举行
2021-12-20 15:00:35 来源:昆明信息港

昆明信息港讯 12月7日,云南省“宪法宣传周”暨“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集中宣传活动在昆明宜良县举行。12支普法志愿服务队、30余个法律宣传展台现场为宜良百姓提供种类丰富、覆盖全面的法律法规宣传咨询服务。


1


省法学会常务副会长赵祖莹出席活动并宣布活动启动。昆明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市法学会常务副会长都吉在致辞中介绍,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领导下,在省委政法委、省法学会指导下,昆明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统筹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坚持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着力筑法治之基、行法治之力、积法治之势,推动法治理念更加深入人心,良法善治更加润物无声,法治昆明建设更加行稳致远,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为推动法治云南建设贡献了昆明力量。


2


今年“宪法宣传周”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活动现场开展了赠送法律书籍、宪法宣誓仪式、万人普法志愿者签名等活动;宜良县各街道精心准备歌舞、短剧等法治文艺节目,为群众送上预防电信诈骗、《民法典》解读等法律宣传内容。


3


现场共设立了30余个法律宣传咨询台,60余块普法展板,发出宪法宣传、交通安全、防范电信诈骗等各类普法宣传资料30000余份,解答咨询100余人次;营造了全民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浓厚社会氛围。


4


宜良县青年普法志愿服务队也在当天成立。都吉表示,希望广大的青年普法志愿者积极到基层去、到群众中,弘扬法治、践行法治,让法治的理念深入人心,推动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为服务高质量发展、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创造优良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