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动态
五华区表彰38名“红袖标”治安志愿者
2021-12-28 17:05:54 来源:都市时报

1

获表彰的志愿者代表


都市时报讯 (全媒体记者 马金慧) 12月21日上午,昆明市公安局五华分局在莲华派出所梧桐树警务室组织开展五华区“红袖标”治安志愿者表彰暨试点工作启动仪式,表彰38名优秀“红袖标”治安志愿者,同时介绍“红袖标”治安志愿者试点工作,更好地推进“红袖标”治安志愿者队伍建设,进一步充实强化基层社会治理力量,建设平安五华。 

一年来,“红袖标”治安志愿者们走上五华区街头,协助公安开展巡逻防范、隐患排查、反诈宣传等工作。38名荣获2021年度群防群治及春城治安志愿者先进个人称号的“红袖标”治安志愿者获颁荣誉证书,他们中有公司职员、社区工作者,也有小区保安、社区居民。五华区副区长、市公安局五华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嘉懿对“红袖标”治安志愿者今年以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向春城治安志愿者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当我们佩戴上‘红袖标’时,责任也就挑在了肩上。”获表彰的胡玉峰说,自己是2018年成为“红袖标”治安志愿者的。“协助公安,为群众服务,能得到大家的肯定,我很自豪。之后我会更努力宣传,希望能壮大‘红袖标’治安志愿者的队伍。”

据介绍,五华区总结借鉴了全国部分省(市)在群防群治工作中一些好的亮点经验,在本地化分解中又加入了积分管理办法,制定了《五华区深化平安建设“红袖标”治安志愿者试点工作方案》和《积分管理暂行办法》。下一步,将通过组建专群结合的群防群治队伍,在多个领域协同作战,共同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治安隐患整治整改、基础信息收集上报等工作。同时,将通过“红袖标”治安志愿者积分管理办法,为辛勤付出的“红袖标”治安志愿者提供有效保障,鼓励他们为平安五华、美丽五华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