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动态
“95后”战“疫”一线抗击疫情 安宁青年有力量!
2022-01-06 18:01:41 来源:掌上春城

掌上春城讯 “第一天上岗,我们青年也能为战‘疫’贡献力量!”12月30日,记者探访了安宁市宁湖九号香缇花园小区,目前该小区2幢仍处于封闭管理中,现场社区志愿者们辛苦值守,这其中不乏很多初次上阵的有志青年。


6


“之前我也从事过志愿服务活动,前几天在公众号和朋友圈里看到志愿者征集,经过了核酸检测和培训之后,今天第一天上岗。”1996年出生的青年志愿者杨鑫欣值守在小区门口为居民扫码、测体温。“里面有两栋实行了隔离,所有的物资只能送到小区的门口,我们在隔离区外帮他们登记,由隔离区内身穿防护服的志愿者送给被隔离居民。到门口一句‘谢谢’、‘辛苦了’,是我们最大的动力。”


7


从早上8点到晚上12点分班进行值守,杨鑫欣和同事们将在这里度过自己2021年的“尾巴”,“疫情发生前我还计划元旦去昆明周边游玩,现在与其在家里,不如到一线来,为战‘疫’贡献力量。”谈及新年愿望,杨鑫欣这样说,“希望安宁的疫情能够尽快过去!”


8


据了解,安宁市第一时间以9个街道为单位,组建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号召全市团员青年积极向所在社区党组织报到,实行网格化管理,就近就便领受工作任务。各机关企事业单位、“两新”组织凡是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也都发挥自身岗位优势和专业特长,组建了各自的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


9


目前安宁市在主城区组建了一支全天候、应急性的青年突击队,已储备志愿者力量100余人。近期的工作主要是配合连然街道金晖社区在实行封控管理的宁湖九号香缇花园小区做好出入人员的扫码测温、物资运送、秩序引导等工作;配合连然街道、金方街道以及人民医院的核酸检测现场,对前来做核酸检测的人员进行秩序维护、引导等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各级团组织累计动员团员青年3062名参与到疫情防控青年志愿服务当中。


掌上春城记者:许浒